close

西寧-張掖

寧張公路為古代「絲綢之路」南線的一段,是青海東部通往甘肅河西走廊的一條捷徑,在歷代軍事上發揮過重要作用,它南起青海省會西寧,越達坂山橫穿祁連山腹地到達甘肅省張掖市全長341公里

          

         從塔爾寺到土族用餐處花1個小時..離開土族直奔張掖花8個小時車程..且沿路無廁所喔
          

          今天會爬過祁連山4200公尺~頭暈暈...沿路上風景真的很美..有冰川ㄟ
          

過了最高峰...下坡了..好多180度的灣路喔..讓我想起這裡很適合我最愛看的卡通"頭文字D"籐原拓海來開..呵呵

師父的開車技術算是高超..有趣的是他的遮陽板就是籐原拓海的照片另一邊就是我的最愛跳跳虎..我一直很想問他到底之不知道籐原拓海.頭文字D..可是又怕他不知道又要解釋很久..就算了
            
          

ㄟ這張照片比較清楚喔..因為這是下車拍的..下車"唱山歌(廁所)"了男左女右記得要請師父下車喔..不然師父從車子後照鏡就可以看光光喔..我為了不想上廁所所以這段路幾乎都不喝水
          

這段路的路況很差..要睡也睡不著..我有聽到領隊問導遊說..上次他來時路也在修為什麼現在還在修..導遊說條路修3年了..可能還要在修2年才會好..
          

現在時間18:39分~外面還很亮
          

19:31口好渴喔..還要4小時才會到..(因為車子有壞掉所以時間都浪費在修車上..整個時間都延後)
          

20:00路邊河道上有人站在冰塊上..好危險的感覺
          
可愛小羊要回家...等我們到達張掖餐館已經是晚上11:30分..整間餐館員工老闆為了等我們都不敢下班..很辛苦..我一到餐館第一件事是先去上廁所

          

終於到達下塌賓館了凌晨12點30分..今天真的好累喔..環境算乾淨..這趟旅程我都是一個人睡一間很棒..導遊小殷為了補償我們一路辛勞每間房裡都有一盤水果真棒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