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事先說明雖然這是我所拍的照片..但是照片中的大小菩薩我都不認識

去年暑假..幫忙慈濟舉辦為期2天的親子夏令營擔任義工,我的工作是攝影助手,幫他們整個活動做一紀錄,我之前也說過我不是攝影專家,會去拍照也是因為..我不會比手語.帶活動.寫專欄.烹飪.插花.茶道所以只好帶著數位像機來去拍照...

       

幫忙幫大小朋友做完簽到手續.分組後一開始先自我介紹然後練習隊呼~

       

大家安靜觀看短片氣氛溫馨.上人要大家懂得感恩與惜福..讓學員知道他們比非洲以及北韓地區難民過的還要幸福,很多難民沒有衣服可穿,沒有食物以及乾淨的水可喝..更別說受教育..

        

上午的點心~慈濟師姐提供小巧可愛又好吃的點心讓大家吃
       

除了手語教學之外還有短劇表演.有獎徵答.現在還有帶動唱要大家勤洗手
                    

因為是親子夏令營..所以家長也都一起來參加與學習(左圖)

吃中餐了~(右圖)送餐

     

大家用接力傳送方式將便當送到每位學員手中..
     

我的素食便當(要吃光光喔)自備環保快(左圖)        下午點心(右圖)

     

下午課程分別有手語教學~大家都很認真上課

     

教學員們認識植物~並要大家愛護植物以及環境保護

     

教授奉茶禮儀~師姐們用心籌備..每張桌子所插的花都不一樣..

臨時幫師姐畫一張pop"靜思茶道~奉茶禮儀"

      

 小朋友們小心翼翼倒茶~用雙手將茶端給媽媽喝    

                             

活動之一傳好話的遊戲~其中有一句話應該說愛人愛己..傳到後面竟然變成害人害己orz..但想了想也蠻有道理的

         

勞作時間~小朋友利用回收玻璃罐加上黏土自己diy玩創作..我到處走走看看發現一位小朋友的作品很特別..你們能猜出他做的是什麼嗎?

                            

每位小朋友的作品都很精采好可愛喔...

妳想到了嗎?剛剛那個作品是....蝌蚪
        

第一天活動結束了...大家領了點心和小禮物回家了..

後記..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讓小朋友們懂得惜福感恩,增加親子間互動

慈濟全球資訊網http://www2.tzuchi.org.tw/go/go.htm邀請妳加入志工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