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有時候做的一些事..旁邊的人都覺得怪..別說人家說..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

所以我才說..我是怪ㄎㄚ..要發表這篇文章..我也是想了很久..把自己怪異行為po上部落格..大家對我的感覺是怎樣..哈哈哈~~管他的

 

以下是家人對於我這行為所做的評論

阿公說我是..."號霸ㄒ一ㄡˊ 營"(台語啦~)吃飽太閒啦~

我媽說我是閒閒沒事做..笨小孩

我爸說~妳是在幹麻~

我姊說~不錯啊..

我叔說~你把我養的拿去幹麻..我說要撈起來給你吃啊..

我弟~無言(其實他也沒發表過什麼意見..)改天請他補充說明..

福壽螺...

知識+大大對於『福壽螺』侵入台灣的事件所做說明: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2903472

我很討厭福壽螺...小時後的水溝到處的可以看的到小魚.螃蟹.泥鰍.蜆.田螺.青蛙

我記得小時後我們去溪邊撿拾田螺.蜆請曾祖母煮給我們吃..

阿媽喜歡抓青蛙燉清湯來喝..很補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田裡.水溝裡這些東西通通都不見了..變成福壽螺的家..

田裡到處都是..數也數不清..

一到下午..工作累了..就跑到田裡(很近..就在家門口)拿起網子撈福壽螺..

這時候..我阿公又在罵了..撈不完的啦..等"下藥"就全死光光啦..

我還真的是無聊沒事做..但是又做的很快樂..隔壁小孩..阿賢(不知道他是誰的人請看橘子.柚子vs鄰居小孩那篇..)就會跑過來..

賢:姊姊妳在幹什麼?..

惠:沒有啊~抓福壽螺啊..

賢:這裡好多喔...那裡也有..好多喔~

賢:抓這個幹什麼?

惠:它是害蟲...

我們2個人就抓的很高興~

把抓起來的福壽螺丟在堆肥區...讓牠慢慢死去..

這時阿公又在罵..沒用的啦~牠很厲害耐乾旱..會過冬..有一點水就死不了

不如直接採死牠..

我也知道除不完..只是希望能不能不用灑農藥的方式讓牠消失..

灑農藥河川會污染..青蛙也會死光光只能說抓多少算多少

今年田裡發現好多青蛙喔...好高興..已經很多年沒見到了可是等插秧完灑完農藥又會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