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讓大家看一堆垃圾照片

                          所以先PO上幾張美美的照片

         

     

         這是我去年去北海道玩所拍的照片~PO出來和大家分享

     

     

     

開始接觸垃圾分類是我讀高中時,因為加入評分員(學校高級衛生股長),開始宣導和監督學生垃圾分類~會加入評分員也是一段有趣插曲~學校選評分員標準,是以離家近可以早一點到學校,或住校生為佳,而我最要好的高中好友就是擔任學校評分員,在高三那年,她當選評分員組長,我常常跟在她旁邊,所以可以不用參加升降旗..有一次我去她們集合地點,看到她在幫忙掃地~我過去幫忙,結果,有一位評分員跟我說妳又不是評分員為什麼要做呢?我跟她說難道一定要是評分員才可以幫忙掃地嗎?這句話被老師聽到了~結果我就被叫進去當評分員~

當評分員有很多好處,不用參加升降旗外,還有單獨休息室,有些學生也害怕被評分員抓到邊走邊吃等班級的教室整潔也是我們負責評分..有些班級老師非常嚴格,不希望班上同學打掃不乾淨,而被記缺點..所以一些可愛同學也很會拍馬屁,看當評分員來會學姊長學姊短的請喝飲料拜託我們不要記缺點否則要被老師罰錢

當評分員後老師也要求功課.成績一般學生最怕的英文與數學...老師要求只要60分即可..其他科目必須要80分以上未滿規定分數還要被處罰青蛙跳少幾分就要跳幾圈呵呵

我們班上另一位評分員..共考13,12科考滿分,只有數學她放棄0分計算,結果她跳的比我還多圈,真是苦了她(因為她是我們班上第一名),評分員學長學姊制度嚴格,從高一就進去當評分員的人到了三年級可以輕鬆呼喚學弟妹做事情,而我一進去就是最大的學姊,所以很不好意思..我還是會幫忙做事,最屌的一次是剛好學校有明星來拍片,他們所用的休息室就是我們的休息室..所以我們都賺到這機會輕鬆拿到明星簽名

也因為這樣,我回家開始做垃圾分類..剛開始還被我爸罵說太佔位子等等沒過多久我爸撿的比我勤勞一開始我們只撿紙類..把家裡送出去的飲料所剩下的箱子拆解堆在門外整整齊齊的...後來分類項目就越來越多....

        

             目前家後院的垃圾分類區....
        

          新鮮屋鋁箔包紙盒                                                 塑膠飲料罐子~
        

           一般塑膠                                                                 鋁罐
        

           收縮膜塑膠                                                         寶特瓶
        

           鐵罐                                                                        寶麗龍
            

             (左圖)玻璃罐我們直接放在回收籃內讓公所垃圾車收走..

                   (右圖)堆放在爺爺舊家角落的大型紙類...

                                      

             較小的紙張我們先放在紙箱內等集滿了再搬到爺爺舊家那裡堆放

   

        

           因為我們住在鄉下所以有比較空曠的地方堆放收集一整袋的回收品...

                 等數量一多出來~我弟弟就會載去回收場

          鄰居也漸漸習慣把沒讓資源回收車載走的資源回收物放到我家裡~ 姑姑也會載東西回來放~

          除此之外...我爸爸還用小盒子裝廢電池回收,弟弟也有一堆待回收的光碟片...

地球只有一個~請大家要愛護環境..做好資源回收..買冷飲時少拿塑膠袋.多帶一些環保寶鮮盒去購物~最好是自備筷子和湯匙出外用餐....說到這裡我還想到小時後一到下午有豆花車經過門口,每個人都是準備自家的碗去裝豆花回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