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颱風的影響,菜都變的好貴雖然我們家有種菜,可是可以收成的也只有1.2樣而已,卡西尼說家裡很多米粉可是不會煮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說我來煮吧~說完趕緊去拿之前中餐丙級考試的參考書溫習一下
      

香菇蛋皮炒米粉

依照書本說的~

材料:

米粉200公克   香菇6

雞蛋3       洋蔥2/1    2

*我自己翻翻冰箱看到培根也乾脆把它加進去

 

調味料:

1.醬油1大匙

2.1小匙

3.雞粉1小匙

4.12/1

5.白胡椒粉適量

6.香油適量

 

做法:

1.香菇泡軟去蒂切細絲。

2.米粉簡成2段沸水泡軟。

3.蔥切絲。洋蔥去頭尾及皮,切絲。

4.蛋打散。

5.均勻的烤熱鍋面,倒油炒蛋(盛起備用)

(書本是要煎成蛋皮切絲,我偷懶變成炒蛋)

6.鍋中倒少許油,炒香香菇及洋蔥、培根,至洋蔥梢軟後下調味料,煮滾即可下米粉、蔥絲、蛋,拌炒制汁收集可盛起。

 

烹調技巧:

1.米粉先川燙,較好控制火候。

2.米粉很會吸水,湯汁若太少,有色的調味料不易在米粉中拌勻,所以水多加一些,要把材料通通炒散,均勻的炒入米粉中

3.拌炒米粉石切勿剁炒方式為之,以免剁碎米粉

 

*唯一的敗筆是米粉我剪的太短了*

有改進和成長空間,反正現在家裡米粉超多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