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杯飲料是我在暨南大學果汁吧時跟當時西餐廳小開小孟合作發明的調酒~還沒有命名..印象中茶藝館的特調飲料名字都取的很好聽如藍色夏威夷.螺絲起子.瑪格利特等等..所以在這裡也想求大家給我一點意見....感恩

會喜歡在家動手做東西..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是再茶藝館工作過...一杯冰淇淋蘇打只是冰塊+7-up+一球冰淇淋+櫻桃就賣100元超貴真的是"甲氣氛"..

特調飲料(未命名):

 

我的做法是利用自製的濃縮桑椹汁.檸檬汁.清酒.冰塊.檸檬片.雪碧.所組成的

做法:

1.取一杯子依序倒入0.5oz濃縮桑椹汁.檸檬汁..1oz清酒加入冰塊檸檬片

2.慢慢倒入雪碧後…..呈現漸層的紫色還蠻美的

*喝起來酸甜中帶點淡淡酒味,很適合像我這種不會喝酒的人來飲用*

 

 

如果家中剛好有種桑椹~我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做法

 

桑椹摘下後..洗乾淨..去蒂
瀝乾水份..加冰塊..少許果糖..少許水..直接打成汁..過濾渣渣..就可以喝

另外一個方法是...
桑椹摘下後..洗乾淨...瀝乾水份...秤重

取一個鍋子...
將桑椹和冰糖放入鍋中...以一比一的比例..(桑椹1:白糖1)或者(桑椹1:0.8冰糖)..記住不加水開
小火煮,煮開.滾後....
開始計時..1小時
..

 

方法1: 一小時之後用漏勺,將桑椹果粒取出用大湯匙輕壓果實,將夾雜在果肉的湯汁瀝乾
果肉丟掉...湯汁冷卻後裝罐放入冰箱

 

 

方法2: (我都是用這方法)
用小火煮滾後計時2小時熄火..湯汁比較濃稠..(可放久一點)
之後用漏勺..將桑椹果粒取出用大湯匙輕壓果實,將夾雜在果肉中的湯汁瀝乾,果肉放入另外一個鍋內待2者都降溫後分別裝罐放入冰箱內存放

*果肉冷卻後的用法.....
1.
直接吃當零嘴...

2.
夾入小番茄裡一起吃...(冰一冰更好吃)
3.
放入果汁機內打一打到入罐子裡..(吃麵筋.瓜瓜用完的罐子不要丟.拿來裝)
*
可變成桑椹土司.和鬆餅的材料..酥皮包入桑椹果粒一起烤變成桑椹派也不錯喔
*
土司取出用刀切十字(不切斷)..抹奶油放入烤箱..烤好後再抹桑椹醬

*
冷卻濃縮桑椹汁食用方法
1.
取一杯子加冰塊倒少許桑甚濃縮汁和水攪拌一下即可飲用
2.
ㄘㄨㄚˋ冰淋上桑甚濃縮汁,再加入新鮮水果~就是獨一無二的特製ㄘㄨㄚˋ冰(自己買一台便宜的ㄘㄨㄚˋ冰機)
3.準備一個(可打冰沙的)果汁機,倒入少許桑椹果粒..少許桑椹濃縮汁加點水和一杯冰塊...攪拌..就變冰沙啦... 拿一玻璃杯子倒入冰沙,挖一球冰淇淋放上去再淋上少許桑甚濃縮汁..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酒 飲料調製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