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早點-法式土司

美味早點-法式土司

法式土司"pain perdu"在法國被歸類為甜點,而我把它當早餐

 

法國人的作法是:
在牛奶裡拌入香草精(或香草粉)及糖,加熱溶化後放涼
.
法國麵包切約一公分薄片,講究一點的還會把硬皮先切掉,一片片分別擺放盤上,澆淋上甜牛奶,翻面再澆一遍.澆溼的程度要控制在平均弄濕即可,不要滴滴答答的,然後在碗裡把蛋打散,在平底鍋中加熱奶油,拿起濕麵包快速浸入蛋液中,放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起鍋擺盤灑糖粉!

********************************************************************

我自己的做法是:

      1.全蛋一顆加入少許牛奶拌勻(蛋奶液)

      2.準備一個平底鍋放入奶油,等奶油溶化之後...取2片土司麵包兩面均勻的沾奶蛋液之後....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狀即可~放在盤中淋上少許蜂蜜..即可享用

美味小叮嚀:

奶油不要太多免的太油膩

只讓鍋底有些許奶油,溶化後多餘的奶油全到掉

土司也可以先對切然後再沾蛋奶液

感謝可道大哥的指點~

 

本來想說..用一個漂亮的盤子放上煎好的吐司...切些水果擺盤~可是我不會切有造型的水果和擺盤~怎麼擺都很醜..快把土司給弄爛了..只好拿出2個小盤子分開來放~能吃就好~

 

突然想製作法式土司是因為前幾天看"料理東西軍"它也是做這個~且它是用蛋和鮮奶油一起拌勻,製作法式土司的師父說~放鮮奶油味道會比較香...我想說家裡剛好有鮮奶油,所以才想試著動手做看看


好好吃的水果~

本來我還買很多水果,要等製作法式土司的時候來用,結果被家人偷吃了

 

 

 

 

 

 

  好好吃的泡麵 牛骨湯麵

好久沒煮泡麵吃了自從開始減肥之後

前些日子一直拉肚子~覺得自己好可憐喔~家人又訂了我最愛的韓式泡菜..忍不住只好煮泡麵來吃~套一句瑛姑說的經典名句~任何東西都加辣椒就是好吃~我也是ㄟ把一碗清湯泡麵煮成這副德行~加了好多泡菜~因為身體還沒康復,別跟身體過不去所以沒加辣椒....吃完之後...只能用好感動來形容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