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採蚵樂

96年10月27日

邊欣賞夕陽餘暉,漁村體驗採蚵樂趣

彰化沿海唯一的漁港-王功,由魚港、燈塔、養殖池、海寮、竹管厝及媽祖廟等拼湊成,是個道道地地的小漁村,至今仍保有樸實的漁村風情,現在更慢慢朝觀光漁業發展。

王功漁港停車費小型車50

王功農漁牧牧生產合作社

地址: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海埔段1780

電話:04-8932156

費用:依據團體多寡可撘不同觀光採蚵車:大型觀光採蚵車3500 / (20)小型鐵牛採蚵車2000 / (8)套裝行程費用約350~400 /        

標題雖然說是採蚵樂~可是我們沒有去採~只是想跟大家說可以去體驗看看~我們是買現成的

                    

       王功代表性的地標-芳苑的燈塔

芳苑的燈塔因位於王功漁港旁,大家也就習慣稱它為王功燈塔,這座高約三十八公尺的燈塔,是台灣本島最高的燈塔。

 

走到這裡就沒繼續往下走了~因為風大,阿公擔心阿媽會感冒只好就在這裡走走逛逛,我幫卡西尼和阿媽照張相留念~只有姊姊有走到燈塔後方去看看~她打電話告訴我說那裡有很多人在沙灘上撿貝殼或採蚵~風景很美,希望我過去看看~可是我想陪在阿媽身邊所以沒有過去看了~

其實我也沒玩到什麼,今天主要是帶我們家中2寶出來走走~能看到美美的海和夕陽就我就很滿足了~下次再和朋友來玩好了


    

   

假日只要有空就想要帶阿公阿媽出去玩~隨便走走逛逛也好,今天難得有空,由姊姊開車(我不會開休旅車)帶著阿公阿媽還有我和卡西尼去看海~

感謝甜甜告訴我路該怎麼走~
    
     王功的珍珠蚵較小,但肉質較甜且有彈性

    在這裡有很多人家門口都在挑蚵,動作很快~三兩下就把殼給翹開~我問她們說這個可以直接吃嗎?店家說可以啊~因為是現採的所以很新鮮只要用水稍微洗一下就可以吃~阿公買了3包帶回家

         

王功的另一個美景就是看夕陽,步上有著美麗弧形的景觀橋,金黃色的陽光已灑在海邊溼地,站在橋上吹著海風,眺望遠處的海以及一旁黑白相間的芳苑燈塔,自有一番美麗的漁村風情。

        


    
    

     夕陽ㄟ~美麗的夕陽

  
 
      

要回家了~當然要買單路”~阿公說他已經買了3包的新鮮現挖的蚵,所以不想吃蚵ㄚ煎~我和姊姊不吃~只買給卡西尼和家裡的爸媽和老弟隨便挑選一家就買了~沒特別去選擇哪家店歷史悠久或是明星加持過的~
      

    一份50~料還真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