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買花去~

****************

某天跑去中興新村營北路一家花藝店逛~

想買一些草本植物回家種~

發現櫃檯前有一株新奇的植物~

問老闆才得知這植物名叫….

招財貓~~喵

      

10/21日去書店取網路購物的書籍~順便逛了逛雜誌區~

翻閱”花草遊戲”園藝雜誌~這本也是我愛買的雜誌之一

發現剛好也有介紹這植物~

原來~它的真正的名字是..

箭  根  薯 - 花型詭異的新奇植物

學名:Tacca chantrieri

英名:Bat FlowerCat's WhiskersDevil FlowerBat Head LilyBlack Tacca

別名:蒟蒻薯田代薯老虎鬚蛛絲草蝙蝠花黑蝴蝶招財貓

植物特色

原產中國南部至中南半島的溫暖地區,為多年生草本,葉片形狀似白鶴芋,有絲織般的特殊質感。夏、秋開花,花序照型奇特,四片黑色像花瓣的種苞,左右兩片較寬大像蝠翼。小苞片特化成細長絲狀、真正的花朵呈繖形花序聚集在中央,花瓣有六枚,花色是深黑褐色。本種根莖有毒,請勿食用。

養護重點

選購:以葉片多、葉色深綠,花朵未開者為宜

介質:須排水、透氣性良好介質,用一般培養土即可。

施肥:高溫生長期可施用長效性肥料促進生長。

繁殖:採用分株雨播種法。

栽培環境:

陽台、屋簷下等避風遮陰處。喜好高溫陰濕的環境。日照強會使葉片黃化,強風乾燥則生長不良

 


      
      

我喜歡來這裡買草本植物~因為這裡很便宜不輸彰化田尾喔~這裡的草本植物很多~大部分都都是10元/盆,很便宜吧~且老闆很親切喔~老闆知道我學押花,有一次她竟然拿剪刀把盛開的花剪下來送我..讓我拿回去押成乾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