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水餃皮我都跑到名間菜市場買~也順便幫鄰居買~所以只要我家包水餃左鄰右舍也會一起包~每次包水餃都會拜託三姑幫忙~一早我便和姑姑跑一趟名間共買了15斤水餃皮和好多豬絞肉蔬菜回家

ps.5斤我家,5斤嬸嬸,2斤"嬸婆",2斤隔壁阿姨,1斤"伯婆"
材料買回家之後,姑姑拿起刀子利落切起高麗菜~
卡西尼蹲在地上挑韭菜~等她挑完換我切韭菜~姑姑開始拌料~
       

等餡料調好,開始準備包水餃了~這就是我三姑很美吧~她很會唱歌喔~

說到水餃如果是我拌料還會加紅蘿蔔~嬸嬸也包過絲瓜水餃雞肉水餃、泡菜水餃~賣水餃皮的老闆娘說也可以用油菜來包喔~~等田裡的油菜可以收成我要來試試看看~看好不好吃
       

        這是我包的水餃,我包的很慢~姑姑包3個我才包1個     

     

      水餃煮好了~我還打電話邀請二姑回家一起享用水餃


       

水餃也可以變成煎餃喔~只要在平底鍋放少許油把水餃放入~加入麵粉水蓋好蓋子等水收乾~就變這樣子

      
         好吃的煎絞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