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好有個機會去名間鄉農會上一個風味餐課程~8-9堂課費用1000元每堂課學3種小點心/小吃等~在這課程裡我也學了很多很好吃的東西~其中一道小吃就是台式泡菜~

家人很捧場很愛吃~可是這沒有固定比例完全要靠經驗來做~我自己也有做失敗過前幾天叔叔說他也做泡菜要我試試味道~我吃了...ㄣ好吃是好吃可是太甜了~所以叔叔叫我幫他改味道,要我再多拿些高麗菜來做~把味道調好~就可以在家炸臭豆腐配著泡菜一起吃~~過幾天要炸臭豆腐我再補照片來給大家瞧瞧

 

我找到之前幫老師打的製作報告po上給大家看看~做法簡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著做看看喔~

 

     泡菜

材料:

1.高麗菜1顆

2.辣椒、薑、紅蘿蔔適量

3.礦泉水1罐

4.醋、糖、鹽適量

 

做法:

1.將高麗菜撥碎洗淨備用。

2.薑、辣椒、紅蘿蔔洗淨切片備用。

3.將高麗菜用鹽水泡軟後稍微瀝乾放入薑、辣椒、紅蘿蔔片。

4.再到入適量醋、糖即可裝罐放入冰箱靜待1天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