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一早和姑姑跑一趟傳統市場去買壽司材料~

為什麼突然想包壽司~是因為我弟的句話他說:好久沒吃壽司喔~要等嬸或我做要等很久~我姑聽了就說明天做給你吃吧~所以在我家最幸福的是我弟吧~而我算是有口福

我只負責煮飯~我用7杯米,6杯半的水來煮~我用電鍋煮飯~鍋外放2杯水~姑姑說不要把米煮太軟,因為待會要在倒入壽司醋來拌~等飯弄好開始煮後,我就去工作了~飯煮好後姑姑也把所有材料準備好了~有肉鬆.黃蘿蔔.嫩薑.紅蘿蔔.小黃瓜.蛋絲~還特別為卡西尼買了魚酥~

姑姑的示範教學~

這次我學到~(心得報告)

用壽司醋比較方便~因為我上次做是自己調的很麻煩再排餡料時要偏中間一點來放等壽司切開後餡料都會在中間比較好看~

         

這盤都是我包的壽司經過姑姑指導確實看起來比較好

 

附錄:12/11吃炸豆腐了~

          

         

         
        

                   請認明正字標記(上圖)好吃的標誌(照片)

        

         姑姑這天除了做壽司另外還用花枝漿和蝦泥(右)做一道好吃泰式料理

 

       金 錢 蝦 餅 ~
         

材料:

蝦仁250公克

生豬油20公克

花枝漿30公克

蛋白1/2

蛋黃1

細麵包粉50公克

調味粉:

1小匙

白胡椒粉1/2小匙

砂糖1小匙

香油少許

 

沾醬梅子醬4大匙

 

美味小叮嚀:

蝦餅沾裹上細麵包粉後立即送進冰箱冷凍,這樣炸出來的色澤較金黃,口感也較脆

細麵包粉容易炸焦,所以油溫不宜過高

沾醬除了梅子醬,也可以使用市售蕃茄醬

 

做法:

1.將蝦仁挑除泥腸後洗淨,用紙巾吸乾水分

2.將蝦仁打碎加入豬油、花枝漿、蛋白及調味粉攪打均勻後取出, 再用手把蝦泥摔打至有彈性,均勻分成4等份

3.把每份蝦泥搓成圓形,在輕壓成扁狀

4.將蛋黃打散,盛在平盤裡,把蝦餅先沾裹一層蛋黃液後,在均勻沾裹上一層細麵包粉,然後送入冰箱冷凍約8~10

5.準備一個平底鍋,加入沙拉油,燒熱至170℃,放入蝦餅炸至金黃,取出瀝乾油即可

6.食用時,附上梅子沾醬沾食

 

梅子醬製作方法:

紫酥梅150公克

調味料:果糖、白醋90

做法:

1.紫酥梅去籽取梅肉,剁成細末備用

2.將調味料放入小鍋中,加入清水500,用小火煮溶化後加入梅肉,待再煮滾即可熄火,放涼,盛入乾淨玻璃罐中加蓋封緊,放陰涼通風處,避免潮濕,亦可冷藏保存

**裝罐的梅子醬切記不可接觸生水或油漬。安全保存期限7~10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