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 奶 軟 糕

材料1:

鮮奶400

白砂糖50g

太白粉70 g

材料二 :

黃豆粉50 g

 

事前準備:

取一淺盤,以水稍微抹濕。

 

做法:

1.砂糖和太白粉先拌在一起倒入鍋中,在沖入鮮乳拌勻,放爐火上以中火加熱,加熱過程中需要不停地攪拌。

2.等到煮成半透明狀,出現光澤拾即可熄火,將軟糕倒入沾濕的盤中,用塑膠飯匙將軟膏抹平,待涼。(圖一)

(圖一)

3.軟糕放涼凝固後,切成所需之大小,沾上黃豆粉.花生粉.芝麻粉.椰子粉...即可享用。

美味小叮嚀:

1.亦可撒上黃豆粉,再沾黑糖蜜(市售產品)享用。

2.為了避免沾黏、不好製作,建議使用塑膠飯匙,不要用木頭飯匙。

3.我將降溫後的牛奶軟糕放入冷凍庫中約30分,軟糕變的比較硬一點,比較好從鋁盤內取出和切塊(切起來的形狀比較方正美觀)再放約10分左右(解凍)就可以沾粉食用~入口即化很好吃喔

原味牛奶軟糕

左-芝麻口味右-花生口味的牛奶軟糕

我的做法~有一點小小改變...

我不喜歡黃豆粉的味道~所以...

我去買黑芝麻粉和花生粉~等軟糕涼後切好分半  , 一半沾芝麻粉 ,  一半沾花生粉...一次就可以有2種口味可以吃甜甜建議我說也可以沾椰子粉..所以有興趣的你也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看看...

下次我還想試著放一點綠茶粉或咖啡粉加入材料1裡一起煮,煮完就不必再沾粉即可享用(實驗品)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