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紀錄我家西瓜的成長過程~

我家從未種過西瓜以前這塊地叔叔用來種香米的(超好吃的)..

爸爸認識一位西瓜博士沈先生~

他是在農試所專門研究.改良西瓜的專家..

經他建議..阿公也同意之後~

我們開始試著做~這田裡應該有3-4種不同品種的西瓜

我曾開玩笑跟格友說..等西瓜成熟時~

歡迎大家來採西瓜順便辦網聚~


 

整地

蓋塑膠布

沈先生送來的西瓜苗

植入田裡

3/22天氣:

反正選完了沒事做

本來想要去鹿港玩..後來沒去成

趁還沒下雨就和家人去田裡鋤草~還蠻好玩的

左邊-老爸    中間-老弟    右邊-老姊我媽則忙倒垃圾沒下來~

我爸開玩笑跟她說下來採西瓜喔(指-等她下來西瓜都成熟了)

我姊啦~

我弟(偷拍的)

西瓜長大了(還要插筷子引導西瓜正確方向生長~這樣也不會跟其他西瓜糾結在一起)

我只除一小區域的草動作慢~當我在拍這桶雜草時~

我弟喊說我奸詐~故意拔長的比較大的草來填充被他發現了

好久沒光腳踩在濕軟的土地上..

感覺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腳因踩著爛泥巴弄得髒髒的..

只好到水溝去洗腳..

帶黃帽的是我家大寶(阿公)這苦瓜棚是他得意之作~

阿公利用家裡報廢的"活動車棚"拆了帆布.螺絲..等~再搬到田裡和竹子.網子綁在一起變成苦瓜棚~

苦瓜棚底下還可以種菜~很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