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感謝蔣公廚房介紹這麼好的料理

讓我有機會學習

 

         (以上2張圖片與下面的材料與做法簡介:取自蔣公廚房~thank)

 

食材備料:

1. 二段雞翅一盒(雞翅上沒有棒棒腿的那一種)

 

調味料 A :

1. 可樂 1/2杯

2. 醬油 4茶匙

3.米酒 4茶匙

4.沙茶醬 2茶匙

5.五香粉 1茶匙

6.胡椒粉 1/2茶匙

7.蒜頭 4瓣切碎

 

調味料 B:

1.醬油膏 2茶匙

2.砂糖 1茶匙

 

調味料C:

1.七味粉 適量



       

我的雞翅是請媽媽去市場買的所以比較大數量多所以用的調味料是上訴(目視)的2倍

1.將雞翅洗淨瀝乾後劃開交叉兩刀

2.加入 調味料A拌勻

3.放入冰箱 醃置1小時(上圖左)

4.將醃汁倒掉 再加入 調味料B拌勻 (烤箱設定180度 預熱10分鐘)

(( 這個步驟是為了幫雞翅上色 烤起來顏色才會漂亮 ))

5.將雞翅放進烤箱 以180度每面烤25分鐘

經過這次製作心得得到以下結論

我把醃漬好的雞翅排於烤盤上時(上圖右)應該把雞翅尾端藏於另一個雞翅下面以免烤焦


       

這台烤箱就是我曾說過~騙我爸說是尾牙抽中的禮物結果被猜穿~我一直想要擁有一個烤箱於是拿著年終獎金去買,怕被老爸說我亂花錢,所以說了一個小謊,烤箱買回後...我就連著箱子放在廚房角落,某天老爸心血來朝把箱子打開拿出烤箱....................

這事情又過了幾個禮拜後,某天家裡來很多客人我剛好也在場,老爸突然得意的跟他朋友說:「我女兒今年超幸運的...尾牙竟然抽中烤箱且還附發票ㄟ」

我肯定我爸會這樣說絕對是故意的....他明知道我說謊還故意趁有客人在的時候這樣說.....算我倒楣忘記把發票取出來


          

幸福廚房之可樂烤雞翅~完成品~~~~真香
       
       

食用後心得:

因為調未料採目視來放所以味道略淡

又或許我這雞翅比較大所以要醃的更久一點才會入味.....

寶媽~對不起給妳吃到不完美作品

剩餘的雞翅晚上再烤味道一定更入味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