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今年第一批西瓜收成時幫我爸媽照的~想免費吃西瓜的朋友記得喔~看見我爸要叫他西瓜哥哥喔......

**這篇文章只是幫我家的西瓜田做一個簡易紀錄**

今年第二次預備種西瓜~先把發芽的西瓜子放入器皿內覆蓋培養土....

耕種面積:0.15公頃

基本整地階段工作

除草:老爸用除草機除去所有雜草

施肥鬆土:放了9包有機肥2包台肥43

冒出小綠芽了~

長到這程度就要移到戶外曬太陽(下圖)



整漥:利用中耕機來開出所有的溝

用中耕機開出來的溝不平整,所以我拿鋤頭來整理~

阿公把我整地後挖出來的土鏟起來放入袋中(上左小圖),因自己不小心把腳給弄傷了(上右小圖),趕緊擦藥穿上雨鞋...繼續下田工作

鄰居小孩"阿賢"喜歡跟在我後面~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覆蓋塑膠布(老弟也下田幫忙了)~用上次我和阿公裝的土來壓塑膠布


爸爸的朋友沈先生夫妻也來幫忙...再塑膠布上鑿洞準備種西瓜


全部覆蓋完成卡西尼和姊姊負責煮了一大鍋綠豆地瓜湯端出來請大家享用綠豆地瓜湯配上味全高品質的林鳳營鮮奶一起吃~味道真讚

休息片刻....開始把西瓜苗移植到田裡



因為田裡土壤太乾燥...我負責取水跟在後面澆水....


這天真的很忙...雖然很多人都來幫忙,但是我們一直做到晚上8點才收工,手因為提著重重的水桶好酸痛喔

不知是否種出心得來了...這次長的比較漂亮ㄟ


颱風天...風雨把西瓜藤掃的亂七八糟一早我就被老爸吵醒穿上雨鞋雨衣下田幫忙搶救.....老爸跟我說:還好妳有起床~而我心裡的os是...你只打分機電話到我房間~我當然會起床啊....

先把西瓜藤輕輕拿起....轉180度放好

竹籤對折用來固定西瓜藤....

塑膠布上有積水就要用手指挖個洞....讓水排掉,田裡大約有360顆西瓜藤~每顆都必須這樣做.........做完的第二天我全身痠痛老爸好友白先生夫妻也來幫忙,他趕緊去五金行買沙網準備覆蓋再西瓜藤上防止強風大雨把藤給吹傷吹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