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天然凍

花茶or果粒茶

果凍杯數個

(上圖)這就天然凍粉,以前在茶藝館打工的時候,那家店就是都用這天然凍粉做出各種好吃的果凍~

因為做法很簡單 , 所以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來做 , 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想吃玫瑰花茶凍就準備玫瑰花茶~想吃桂花凍就準備桂花茶以此類推~這次我準備了玫瑰花.桂花.茉莉綠茶.洛神花還有叔叔醃製的梅子來製作果凍

問:哪裡可以買到這包天然凍粉?

答:各大食品材料行都買的到吧!!一包大約160元, 它還有咖啡凍粉(180元)

住南投的朋友可以到"中聯餐具食品原料批發零售"店購買

電話:049-2221372

地址:南投市忠孝三街31號(南投地方法院後面)

做法:

 

先將花茶泡好備用

取果凍杯當成量杯

比例3:1

3杯水(花茶):1杯粉(天然凍粉)

 

夠簡單了吧我好友(小美女)的媽媽在幼稚園工作,都會幫我回收小朋友吃完的布丁杯...洗淨後,送給我做果凍..

將花茶與粉倒入平底鍋內攪拌讓粉溶解,開中火煮沸即可熄火(下圖)煮的過程要不停攪拌喔


將煮好的果凍水倒回果凍杯內靜置

(為了讓外觀看起來更美,我會拿牙籤把泡泡搓破*下圖*)

冷卻後移入冰箱冷藏


桂花茶凍

玫瑰花茶凍

茉莉綠茶凍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