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吃筍子了~

尤其是竹筍飯~

上次吃了寶媽煮的超好吃的筍子飯後…..

我就念念不忘~

寶媽有雙巧手~超會做料理的

認識她算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2009/1/4卡西尼休假跑去台中玩不在家~換我下廚煮中餐~

我拜託老媽去市場幫忙買材料~

照著寶媽的食譜試著做看看~

以下是材料及作法取自天生一對寶

 

材料:

竹筍  香菇數朵  肉絲  醬油.鹽少許  胡椒粉  米  洋蔥少許  紅蔥頭少許  蝦米少許

 

做法:

1.香菇泡軟切絲 , 竹筍切丁 , 紅蔥頭切片丁備用

2.紅蔥頭爆香 , 蝦米爆香 , 香菇爆香加肉絲.鹽.和醬油下去炒半熟放入洋蔥和香菇水煮滾

3.加入洗好的白米拌炒 , 收湯汁

4.將上訴所有材料倒入電鍋內鍋裡

5.外鍋加入3杯水用蒸的~按開關

6.煮熟後把飯盛入模型裡倒扣盤中加點香菜裝飾即可

如果想看詳細分解圖請看古早味的竹筍飯

 

超好吃的竹筍飯

 

順便跟大家說明一下

為什麼竹筍飯會這麼好吃

因為這是依照寶媽的食譜做出來的

還有米是用自家種的香米

香菇取自埔里

辣椒是叔叔做的

蛋是阿公養的雞生

菜全部都是阿公種的有機蔬菜

(由左至右)

菠菜.花椰菜.蛋.油麻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