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幸運喔...

可以和吳導一同遊侯硐

很多人都問我說為什麼可以參加

因為去年11月我因為要去金石堂領網路書店的書本

順便逛了一下書局

發現吳導出了一本新書"這些人,那些事"

所以我就買了它..

翻開內頁發現有"和吳念真遊侯硐"的活動抽獎單

11/28以郵戳為憑...我看看時間不趕緊寄會來不及...

所以馬上剪下填寫好在11/24號寄出

(這時我心裡是想這應該沒多少人會寄吧...)

12/1工作到一半突然電話響起...她說她是圓神出版社通知我得獎了...

接著電子郵件我也收到得獎訊息

我好驚訝也好高興一直期待12/10到來...

圓神出版社很貼心除了打電話以及網路通之外前一天還提醒我們集合時間與地點...

通知單上說明12/10早上9:30~9:50要在小巨蛋前麥當勞集合

我因地點不熟所以提早12/9北上住在板橋阿姨家

隔天7點多搭公車直達小巨蛋(因為路不熟所以捨棄搭捷運在轉公車的麻煩)

也就這樣我也買了生平第一張悠遊卡這方便以後北上遊玩時使用

大家為了希望被選上還畫了圖案希望被注意到...而我什的都沒畫就被抽到真得很幸運..(luck1)

照片取自圓神書活部落客

一到達敦化北路下車後...馬上詢問路人麥當勞在哪?我在此覺得北市公車真讚因為公車上有跑馬燈顯示

這站是**站下站是**站方便提醒我是否該下車了^^讓我不需問人這是哪還要多久會到等問題

好心的路人指引我麥當勞的方向這時我開始緊張慢慢的走過去...

突然發現旁邊有個小姐也拿著通知單要前往好像也再找路~

於是我上前去詢問..哈~原來她也跟我一樣(太好了~我終於找到伴了)我們就這樣相約前往

報到了...吳導也出現...趕緊拿出伴手禮出來^^...對~~為了這次行程,我特地買了南投名產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與阿薩姆紅茶要送給吳導...

看時間還沒到趕緊買早餐想說順便買郵票要寄明信片..ㄟ這家7-11竟然沒賣@@還好店員告知我前面路口

有間郵局,剛剛才認識的惠雯就陪我一起過去買郵票^^

上圖照片取自圓神書活部落客吳念真導遊帶讀者第二度反侯硐

上車準備出發嚕~~~哎呀我坐太遠了都沒看到我><

車上吳導說話幽默風趣笑聲不斷想知道吳導說了些什麼話嗎?請看

大魯的攝情布拉格念真情韻之一

記得先找個安靜處泡杯咖啡再帶上耳機閉眼睛來聽....讚

圓神這活動只辦二梯而我是第二梯幸運被抽中的..此次除了40為幸運讀者還有大批媒體全程側拍

對吳導來說九份適合觀光客來遊玩..所以我們直接經過九份來到吳導認為最美麗的102號公路

以上照片如果下方附帶網址的應該都是張大魯先生所拍攝的但我是取自圓神書活部落客

來到這才發現還有人是知道有這行成自行開車跟上來的

這地方是吳導的傷心地他說..這地點就是他弟弟引廢氣自殺的地方,在可以看到家鄉的山頭上

要不是帶我們來,他是不會自己一個人來到這個地方

隔個走道便來到吳導的故鄉大粗坑...一個被政府除籍的地方,以前這裡有2-300戶現在只剩下2-3戶

其於的都被拆搬走...吳導是倒數第3戶般出的

而這裡就是他書上寫到等車的地方,另外吳導說千萬別被這標誌給騙了...看似1.7k不遠的距離但走起來會

累死人喔...以前他們常常這樣來來回回的走去上學或是去九份瑞芳買東西

*上圖取自張大魯攝情部落格*

聽說第一梯次下小雨濃霧環繞...吳導記憶中曾經連續62天細雨綿綿

而我們這梯次天氣晴朗視野良好~你們說我是不是很幸運(luck2)

滿山滿谷的芒花正開~好美但也帶著淡淡的憂愁感

未完待續.....接著我們要去瑞三餐廳吃辦桌菜以及逛猴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