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吳導故鄉大粗坑及觀賞美麗的102號公路後..我們來到侯硐用餐...

昔日的礦工最重要的餐廳,品嘗在地古早味辦桌大餐

吳導幫我們察看菜色^^

瑞三福利餐廳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路45號

TEL:02-24972940

這豐富好料也要感謝圓神出版社是他們免費招待的喔

上菜了...大家自用免客氣喔~超豐盛的





吃飽飯後轉往樓下開始辦簽名會,排在我前面的人跟我說...妳真好可以參加抽獎,我買到的是第三刷,所以想參加抽獎試運氣的機會都沒有...聽到這為讀者這樣說我才發覺我真的真的好幸運

只要有書吳導來者不拒(有些讀者是看圓神出版社的部落格自行前往的)親和力十足有求必應

吳導一一為大家簽名拍照

吃飽飯後到處走走...終於發現貓..趕緊拿出貓食給牠吃

哇~還有電視台跟拍ㄟ




這天我們不往貓村走...我們要去參觀採礦口聽吳導說故事,去看快被大家遺忘的礦工宿舍

吳導開玩笑疾呼「猴硐不只有貓!」他笑說,九份有芋圓,金瓜石有博物館,猴硐唯一的名產就是「歷史、風景和寧靜」。

上面這照片,吳導特別要我們看看....這就是當年礦工的生活寫照

吃了豐盛的午餐還有咖啡可以喝~真好

哇~隨行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大家看到吳導在這當然跟過來

再來拍張團體照^^大家手拿著咖啡感覺好像在拍咖啡廣告喔

吳導告訴我們當時這礦口可是養活了兩千多人..

我是不太會說故事,但是聽吳導說我彷彿可以看到很多畫面從我眼前飛過

此時我的相機也沒電了><

我只好拿出手機來拍和引用張大魯先生的照片

為什麼沒電了,因為我忘記帶備用電池><

礦工宿舍

一個窗戶就是一戶人家

真的好難想像喔...

一走入礦工宿舍左右兩邊都有灶可以煮飯,但是這裡至少住了10幾戶人家

可以想像當時是多麼的壅擠,大家應該都搶著煮飯吧

一家人就擠在這兩三坪的空間裡生活

等我們離開礦工宿舍,就有管理員馬上來關門

我一問才知道這是不對外開放參觀的

因為有吳導我們才能進去參觀

真的好棒喔

最後我們則停留在此休息享用好吃的芋丸(也是招待免費的^^)

吳導應大家要求擺poss讓大家拍照

大家就在此閒聊

而我則抽空去寄明信片^^

吳導展示的是當地朋友送給牠的貓造型鳳梨酥

結合當地新興特產-貓

做出一金一黑的鳳梨酥

如果我沒記錯

金色的叫作金礦

黑色的叫做煤礦




唯一拍到最好看的貓照片~哈

最後我要感謝圓神出版社辦這次的活動

感謝吳導親自帶領我們參觀還說故事給我們聽

感謝大魯先生幫我們拍美美的照片

感謝當天認識的朋友..雖然我們沒有再連絡或許以後吳導再推出新作品辦活動

我們都還有機會再見到面

不好意思,我忘記妳的名字...就這樣一日遊的回程我因為不知去哪搭大眾交通,妳還親自帶我去坐捷運

妳原本應該在前一站就該下車...

還陪我到我的目的地

看我下車

才在自己轉車回去

我真的好感動

謝謝妳

謝謝酷爸酷媽還有可愛的小驊驊來接我

還請我去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