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尚未完成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我在做什麼了吧^^

我在做荷花

 

第二堂課上午

老師先教大家製作蓮蓬

先製作一個梗

 

前頭要展開

 

*老師示範*

先包一層羊毛

老師說心的地方顏色不同

外層再包偏綠的顏色

蓮蓬的顏色與梗的顏色也要搭好

看起來才會美美的喔^^

 

*老師示範*

搓揉塑形

 

這是我回坐位後製作的

因為材料顏色都用的差不多

我還拿較深的咖啡色羊毛去跟老師換綠色的

 

*老師示範*

現在製作第二種蓮蓬

先選擇3種不同顏色的羊毛

一層一層捲起來

*第一層藍色第二層白色*

 

*老師示範*

第三層綠色

每個人回坐位都製作一個

然後剪成4-5段然後跟其他同學交換

 

*老師作品*

最好選對比色這樣會比較明顯

每層捲曲的羊毛厚度不同

就會呈現不同風格

 

這是我做的

剛開始小失敗後來補救成功

和同學交換完畢再組合起來

就完成另外一種Q版蓮蓬

 

下午吃飽飯後領再次領材料包

接下來要製作花片

 

我這次就沒有描繪版型

直接把老師影印的紙張放在氣泡紙下

只要不弄濕就可以

左邊是我做的~右邊是另外一位同學做的

花的擺放是按照花的紋路放排列

花片的顏色也不只是一種而已

所以要仔細觀察喔

 

我做了大中小各一片花形

 

小片花形是要當成花萼

所以還是要在製作一個梗做連結

 

這是回到家才做的

光製作梗和做連結的動作

就花費好多時間

 

半成品

這還要用剪刀稍微修整過

還要塑形

 

稍微修整過後

( 還是要讓老師確認過)

我試著塑形拼裝

看起來還不賴^^

 

像不像一朵蓮花

這只是把花片擺上稍加塑形

等老師確認過後

還要將花片用針線縫合定型

再做花蕊

才算真正完成

 

和其他未完成作品擺在一起
 (作品尚未完成)

下次再PO一篇老師的作品

老師的作品超級優

這次沒PO是怕大家看了老師作品後

就不知道我這是在做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