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蔥泡菜

做法簡單

所需材料

鹽適量

白芝麻油適量

辣椒粉適量

每次製作料理都有個契機

今年除夕當天早上和好友寶妹一起去新社賞櫻

她知道我愛吃泡菜,所以就特地繞個路帶我來金媽媽買了泡菜讓我解饞

8.jpg

7.jpg

泡菜買到了

2018/2/17初二這天

又和好友一起到雲林麥寮玩一天採摘鮮嫩好吃的美生菜

詳細圖文:https://fbuon.com/blog/post/221664879

我引用好友天生寶家族的文章讓大家看看這有趣的活動

既然有了生菜還有美味的泡菜

就讓我想到韓式烤肉,鮮脆可口的美生菜搭配美味泡菜再來個烤肉捲起來吃

哇塞。。。。一定非常美味,尤其是再來一罐啤酒。。。簡直是人間美味

從沒在家動手做過,想到以前曾去吃韓式烤肉都會來很多小菜可以搭配

像辣味黃豆芽,蔥泡菜啦。。。。如果有這個的話一定更好吃

剛好家裡也有很多蔥於是我馬上就來動手做做看

3.jpg

蔥洗淨

我準備一鍋冰水(冰鎮用)

直接就把蔥切成細絲狀就這樣而已

沒什麼難度

333.jpg

蔥絲泡水冰鎮保持它的鮮脆度

43.jpg

蔥絲撈起瀝乾水份

1.jpg

把瀝乾蔥絲放到鍋中,加入少許的鹽調味

辣椒粉適量(可以用粗一點的辣椒粉)

白芝麻油適量

然後拌勻即完成

12.jpg

蔥泡菜完成了真的好好吃喔

22.jpg

生菜洗淨,我用了兩款生菜葉堆疊

夾少許蔥泡菜放在上面

14.jpg

買市售五花肉片用平底鍋煎熟它

再放在蔥泡菜上頭

44.jpg

最後再來幾片美生菜

41.jpg

2.jpg

 

 

 

 

 

所有食材都放了對摺後大口咬下去就對了

但要小心還是會有湯汁流出

所以底下要有個碗,不然會滴的衣服都髒髒的喔

 

 

 

 

 

 

 

 

 

 

 

 

 

 

自己在家動手做簡單又好吃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動手做看看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