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分別是2008629號跟20081221日所拍的

 

第一次會去天梯是以前同事剛好回台放假問我說哪裡可以去玩..

我心想天梯從未去過...就在竹山很近不如就去那走走吧....

 

第一次去的時候差點回不了家~累壞了...走到臉色發白同事還跟我警告說...拜託妳下次別再約我去爬山而我的OS是...短期內千萬別再約我來這....

第二次會去走天梯是格友Allen和朋友要去...而我姊也沒去過想去走看看....而我剛好有空...所以又約了好友小美女跟我們一起去

本來我打算和小美女只去走大鞍的竹林步道就好之後再去上山閱讀喝下午茶看書...沒想到走完竹林步道後又被我姐拉去走了一趟天梯(全程喔)....

第二次竟然不會累ㄟ.....因為這兩次天梯行中間我幾乎每天早上都去爬山晚上去操場跑步運動所以體力變的比較好光看照片應該就分辯的出來...人看起來有比較瘦ㄧ點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什麼?走了這麼遠還沒到啊還有3.5公里的路...

(以下大都是第一次去走天梯的OS)

尚有體力我們選擇難走的近路

回程我們走遠路剛好繞一圈....文章最後面有(附圖一)和(附圖二)

哇~還有這種一人通行的垂直階梯啊….天梯快到了ㄟ看到沒

YA~終於走到天梯了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 6公尺 、208階,兩端落差達2 0公尺 ,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我大姐跟小美女第二次天梯行照片

過了天梯之後我們邊走邊玩走到這開始討論要往哪邊走….一邊是往天梯下的土地公廟另外一邊就是往太極峽谷~

因拿不定主意我們拿起銅板往上丟是字就往土地公廟走、反之就去太極峽谷

~往太極峽谷GO

路不好走喔….

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很長一段時間,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太極峽谷」位於南投縣竹山鎮東南大鞍里山區加走寮溪上游,原名「石杭峽谷」,共分成上杭、中杭、下杭等區段。

  「上杭」除了壯麗的峽谷之外,還有一顆卡在峽谷兩岸之間的巨石「飛來石」(一般以為是天外飛來之石,其實是民國九十年桃芝颱風時大量土石流夾帶而來,後來滿坑滿谷的土石沖刷而去,卻獨留下這顆巨石,也沖刷出更美麗的峽谷天然風光及岩壁上的疑似古生物化石)。

  在飛來石附近原有「杭頭鐵橋」,於桃芝風災中為土石流沖毀,九十二年底改建成壯觀的「玉福吊橋」,再往下游有「雙龍瀑布」;「中杭」就是一般所說的「太極峽谷」

「下杭」仍是峽谷,再往下就是就是知名的瑞龍瀑布了。另在加走寮溪的支流「立秋寮溪」(立秋寮溪與加走寮溪匯流處有大鞍土地公鎮守),於桃芝颱風土石流沖刷之後現出了大量疑似化石,後來該處取名「化石平台」,在該處,順著峽谷還出現一個巨型窟窿,有如天井,名為「天井瀑布」。 

溪水沖刷下形成蜿蜒的峽谷,谷內溪水湛藍

過了玉福吊橋就是終點站

我們則往橋下走到下面戲水

這是第一次來的景...還有瀑布~

水中還有一塊大石頭涉水坐在石頭上看的景色真的很美喔~

第二次來的時候石頭竟然不見了

這是坐在水中那塊大石頭上拍的景

12/21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ㄟ…經過兩次大颱風後...這景色跟第一次來的時候不一樣ㄟ(沒顯示日期的照片都是第二次拍的)

全體合影留戀...謝謝大家再次陪我來此遊玩

Allen合影

Allen寫的 南投竹山~天梯吊橋&太極峽谷

有好多魚喔這不是我抓的喔

這是其他遊客抓的..我只是借來拍照而已

在此呼籲大家就算要抓魚要回家時記得要把它們放生別帶回家去喔...

在這高山上還可以看到貝殼化石(下圖)

Ps.要到太極峽谷沿路幾乎都是往下走,路程不算太遠還算輕鬆但是回程一路上坡爬樓梯就有點辛苦了….切記千萬別穿裙子、高跟鞋、拖鞋來此

還有記得要帶水去喝喔....(這很重要)

這店名去的真好...賓拉登..."你"真的是在搶錢ㄟ東西賣的真是"貴"

 

體力不堪負荷的人可以在過玉福吊橋後的賓拉登休息站轉搭接駁車回到停車場路程約70分中1/400…..(搶劫啊嚇死人的貴)除非是腳快斷了!身體嚴重不適不然應該沒有人會想要搭乘吧

(圖一)

(圖二)


回程~上山閱讀附近拍到的夕陽...這次來本來以為可以看到美美的雲海...

沒看到的原因或許是老天爺看到有格友要來..特別給我面子送我ㄧ顆大太陽

沒關係~反正有的是機會...雲海...別躲起來~相約下次見喔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