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13日南投溪頭鹿谷之旅()

溪頭森林遊樂園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海拔1150公尺,距竹山24公里,為台灣大學實驗林之一,林相優美、整齊,樹種繁多。而山、水、竹林、及朝夕飄忽的嵐煙,營造出溪頭迷離之境,常令人駐足留戀,久久不能忘記其倩影,所以來這裏舊地重遊的人很多。溪頭森林是經過人工有計劃栽植、其中以杉木林、檜木林、孟宗竹林等亭亭筆直,覆蔽的面積很大,充盈著濃郁的林野氣息。景觀區包括竹林、樹木標本園、苗圃、銀杏林、鹿苑、大學池、青年活動中心、賞鳥步道、鳳凰山等,遊客可用心品味每一處好景。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遊賞溪頭須趕早,清晨時分,漫步林蔭步道,欣賞初探頭的陽光經竹隙縫中篩下來,露珠兒化作縷縷水霧,冉冉上升,這就是溪頭最美、最清純的模樣。在一路沿訪溪頭之同時,心中的感動更是不可言喻。溪頭不是一個「美」字可了得,更值得遊客花心思及較多的時間,守住每一段時光。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森林巷10

電話:(0492612111

交通指引:

南下者自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1號省道至中庄,接14號省道經芬園至草屯,轉循3號省道名間至延平後,再接151縣道經鹿谷,最後抵達溪頭。

北上者由西螺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1甲省道經莿桐至斗六,循3號省道經竹山到延平,再接151縣道前行可抵。

收費標準:

停車費:100

        假日/非假日

全票:   200/150

優待票:150/120

學童票:100/80

保險特會票:10

志工持地方主管機關核發「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免費:鹿谷鄉、竹山鎮居民(憑國民身分證)..

現在努力當義工將來服務滿300小時,我也可以以10元的優惠價進去~加油中~嘿嘿~溪頭對我來說可以稱為我家的後花園~以前住竹山時因為家裡經商,所以每隔一個半月左右就要去送貨...暑假也會和親戚朋友去那裡玩~老爸每次都是利用假日開著箱型車載滿整車的鋁箔包鄰居小孩也喜歡跟去...老爸就這樣開著一整車鋁箔包..和4~5個小朋友就出發...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園區...直達遊客中心,到達之後小朋友紛紛下車開始幫忙搬貨, 雖然每次能搬的不多..但是人多所以約30分就可以把貨全都卸完...我們這些小鬼就跑去溪邊玩(大學池附近)抓魚.抓蝌蚪.青蛙~玩一陣子之後...才回家去...

印象中有一次比較晚回家...天色都暗了..我們發現園區有人在拍古裝鬼片ㄟ~好有趣~我有看到殭屍在那裡練習跳躍.很多工作人員在那做前置作業..

這個行程是去年就約定的~

某天和小美女聊天,我跟她說10月可以去溪頭賞銀杏林ㄟ~要不要去啊不然明年10月剛好又是妳生日我帶妳去溪投玩好不好….就這樣我們就決定今年10月的溪頭行~

在暨大工作時認識一位研究生文宏先生,現在已經是科技新貴成員某天我跟他在線上聊天說ㄟ我和我朋友要去溪頭玩ㄟ你要不要一起去啊~沒想到他很阿撒力的就說好啊~就這樣我們就說好一起出去玩~

我跟家人說~老爸13號想去溪頭玩和朋友一起去,想開新車可不可以老爹沉默中(沒說就是YES)那要不要打電話去溪頭問一下路況…(上禮拜颱風剛走..)老爹說:問什麼路況,應該問怎樣可以免費進去比較實際吧~(我的OS)對喔~我媽表哥在那工作以前去玩都免門票直接開車進去….趕緊拜託我媽請她打個電話問問~結果她表哥已經退休了~

我開玩笑跟我爸說:竹山鎮民可以免費進去ㄟ還有時間我去遷戶口回竹山的家好不好(我爸完全不理我…)


一進入園區就看到可愛的3隻小豬..我們也在這裡拍幾張搞笑照片

巧遇志工跟遊客講解森林植物~我們好奇走過去聽結果他們也邀請我們一起加入他們行列,跟他們一起走~

植物進化探索園-我們雖然只是路過~但也稍微介紹一下

梯田區塊式苗圃地形,沿參觀路線兩側依地質年代順序融入融入種源收集理念配置各階段之代表植物,除了以水霧模擬火山冒煙的景象更有首創的大型樹蕨等,是生態研究研習的最佳地點

銀杏園區~撿了很多落葉,可以拿回家製作書籤

銀杏-又名公孫樹

日據時代,東京帝國大學演習林(亦即台大實驗林前身),將銀杏培植在溪頭,使得溪頭傭有一片在台灣僅見唯一的銀杏林

高大挺拔的銀杏四季景觀變化極富特色,春日土新芽.夏日翠綠濃蔭.秋日黃葉蕭颯片地金黃.冬日枯椏寂靜的天成美景,把溪頭的四季,譜成了令人難忘的景緻.由於銀杏生長緩慢,幼苗長成大樹需時數十年至百年,栽植者已成兒孫滿堂的老翁,故又名公孫樹

在這裡小美女穿著紅色POLO衫拍照超亮眼~因為背景幾乎都是綠色~我開玩笑說她超心機

我們參觀路線苗圃>銀杏林>神木>空中走廊>林間遊憩場>露天音樂會場>大學池>青年活動中心>沈剛伯紀念亭

幾乎該逛的都逛了~因為走到青年活動中心開始下雨..我們忘記帶雨具所以趕緊走回服務中心

沒參觀到的是竹類標本園-鳳凰山之瞭望台與天文台和巨石留到下次再來玩

志工說溪頭最有特色的是步道可以去走走如果遊客只走柏油路是很可惜的
                      

         走到神木了~YA~我們走到這裡就跟那群人分開~因為我們要在這裡用餐~我們在鹿谷的7-11買了飲料和飯糰簡簡單單的用完午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