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三腳貓”的功夫走天下........

沒有華麗包裝只有幾種簡單樣式而已

                 

在書局工作的時候常常要幫顧客包裝禮品,尤其在畢業祭或聖誕節等特殊節日特別忙碌~所以必須學會包裝禮品~公司同事就教我一些基本包裝~這基本包裝加上一點小創意就可以變出6種造型~我就靠著這幾種走天下~

碰到不規則-如玩偶~把包裝只做成袋子放入禮物,上頭用鐵絲綁緊剩餘部份用鉅齒剪稍微整理就可以

碰到圓形或是圓柱體造型~圓形的話會找盒子來裝~圓柱體就包成糖果狀

以上2種最麻煩~我最不會包有時會請客人直接購買禮品袋或禮盒來裝,這樣又可以增加禮品部業績
方形.長方形的最好包裝變化也比較多~以下就有幾種造型可以看的到~

要包裝這禮物是為了去看一位網友的舞展,還有妹妹學校舞團的巡迴舞展做準備...

我問學跳舞的妹妹說~要送什麼東西比較好~送花嗎?不方便帶不實際一下子就枯萎了~所以她建議我買吃的,因為舞者運動量大~為了晚上表演都提早用餐~等表演完大都9點多了,所以容易肚子餓...送吃的比較方便實際

     

                          

     

 所以我準備了自製的南瓜子酥又幫另一位朋友準備一小盒金沙巧克力送她~禮輕情義 (上圖)是金沙巧克力的包裝 ~這是不規則的摺痕~又可以插入一張小卡片(我畫的圖掃描入電腦後印下來的卡片)        

以下是要給我2位舞者表妹的禮物~姑姑買好禮物後請我包裝~
                               
                              

這是基本款摺痕~規規矩矩的又有不一樣感覺~
       

這也算基本款造型~因為包裝紙是正反2種不同色彩~反摺後看起來又不一樣~玫瑰花也是用剩下來的包裝紙摺出來的~下面那帶點聖誕節氣息的小蝴蝶結是買現成的用雙面膠貼上即可~可以回收再利用喔~
      

又是摺痕~只是這次是斜著摺~

呵呵~看完以上作品~大家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啊~下一次可以自己試著包裝禮物喔~不喜歡摺痕的也可以買斷帶來貼~用緞帶又可以多變化出3-4種造型~
      

        最後找出紙袋裝起來~完成了~

      

高中時候大家都在流行摺星星~喜歡東學西學的我~就請班上的班花教我摺星星~很高興她樂意教我這些小星星我是自己買包裝紙自己裁成寬0.5cm長8cm做出來的~為了裝下這些星星,我還去書局買了一個小玻璃罐....罐子不大~我只做了1/3就停在那沒繼續做了~某天無聊拿出來數一數竟然有800多顆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