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牛肉麵~
                              

                                牛肉麵料理達人---我滴叔叔(我都叫他帥哥)
                                 昨天我們家又吃牛肉麵~我扒著叔叔要求他公佈做法

                               

    他說:先準備一鍋水~放入薑跟米酒,滷包(花椒粒和八角先爆香喔~)水滾後~牛肉放進去煮~静置備用

        

    準備一炒鍋放油~蔥.薑片爆香,再放入辣椒(整條不用切喔~)放入少許醬油和蕃茄醬煮到醬汁起泡~
                            
        

          將剛剛的醬汁倒入牛肉鍋中~再放入新鮮蕃茄和紅燒牛肉醬(下圖)~大火煮開後

                轉小火悶煮2小時....
                            

                   這紅燒牛肉醬我叔叔說是跟賣牛肉的攤販買的~

                         他說攤販一般都會有賣~這也是我之前發表'魯味~豆乾海帶裡所說"滷醬"
           

              你看看~我們家每次煮東西都是這麼一大鍋~很嚇人吧~

                   左邊是牛肉鍋~右邊是準備滷豆乾.海帶和花生~
              

                紅白蘿蔔切好備用~
           

              剛剛悶煮2個小時的湯~先試試湯頭味道後~加入紅白蘿蔔大火再煮滾~

                    轉小火繼續悶煮30~40分鐘即可

            

             完成品~

             準備一鍋水放鹽.油水滾後下麵~煮好後放入碗中,加入酸菜.燙熟白菜加入牛肉湯.

                 大塊牛肉.紅白蘿蔔.蔥花~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就完成啦~開動~

              順便一提的事~我們用的麵,是我叔拿林鳳營鮮奶~情商製麵師父幫忙製作的牛奶麵喔

                     很特別~我個人覺得這牛奶麵搭配我叔叔另一拿手作品"大魯麵"更好吃
           

                叔叔滷的花生~

          *花生洗淨,瀝乾~先滷豆乾海帶,等豆乾海帶快好時,再放入花生繼續滷(這樣滷汁的味道才不會變味)

           

                叔叔滷的小菜~想知道怎麼做...請看看我之前發表的"滷味~豆乾海帶"篇

                                 

                                    應我要求~叔叔展示自己種的蔥~

                                

                                   叔叔種的蔥~比一比右邊是自家種的~左邊是市場送的蔥

arrow
arrow

    惠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